G for GLamour

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☆快樂旅行☆ 兩口子自駕遊台中: 新社篇 ♪心之芳庭+薰衣草森林♪ 轉個彎發現幸福


連韓國的遊記都未寫,我就要寫台中的遊記了^o^沒法子,這個七月又是我和Begarlo的拍拖紀念日。這樣走著走著就一起了三年了!這個旅行是我一早就在預備的^ ^ 哈哈,這是我用年頭在Pond's的聖誕彩妝比賽贏得的七千元旅遊禮卷付款的,所以就是不用錢的!


這個五天台中旅行,有一整天是在新社玩的,之後在清境留宿兩晚,再回到台中市。新社沒有清境那般高,但還是離台中有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。這次我和Begarlo都預先租了車,因為時間比較好控制,而且Begarlo在加拿大駕的車都是左駄的,對它來說在台灣駕車是沒有問題的。


在新社的第一站是心之芳庭, 是薰衣草森林集團的。在開車到心之芳庭的路上,都是大大片的藍天和棉花糖白雲,兩邊就是樹林,真的讓人心情開朗!


一直行往入口處有L O V E四個字呀,不過要影相還真是有點難度,因為這條小路是長期人來人往的。


付200台幣入園後,會送你一百元買東西的,所以我都有買少許紀念品呢!


入口處是一間叫親親我的家的園內餐廳, 由於早上己到了52Cafe飲小熊latte, 就沒有在這用餐了~


園內的景色真的很美, 任何東西都很可愛~ 情侶在這兒逛一個下午真不錯呢!



這是香草舖子的外面, 有幾個屋子郵箱, 都寫著不同的對象和願望, 挺有意思的。





舖子內賣的都是薰衣草的產品 (有冷氣是進來的主要原因…) ,我被這隻坐在一旁的小熊吸引著視線!


歎過冷氣後我們來到一間賣結婚用品的小屋…牆壁上有不同國家的「我愛你」版本, 我和Begarlo都自拍了很久呢。



我覺得很有感覺…(笑^o^)


雖然我和Begarlo的表情都不是很夾似的~

在心之芳庭裡很易就會發現心型圖案、 “I Love U”等字眼~ 來的人都是笑著甜甜蜜蜜的, 可以說是連空氣都是滿滿的愛~

因為天氣太曬, Begarlo的汗流得像河一樣…於是便坐下來在雪糕車小甜心處買了一杯雪糕~ 這是「我的秘密花園」呀~ 上面滿滿是朱古力碎和心型的棉花糖 (Begarlo看到這樣粉紅可愛的造型嚇了一下, 問我是否他最怕的士多啤梨…) 味道是可以自己選的~ 我要了玫瑰和芒果味, 玫瑰味是出奇的好吃~!




買雪糕時店員會給你一個心型氣球~ 這成為了我的好道具哈哈~~~


治路下山是一個很有法國風情的March'e市集~ 好像到了 “Beauty & The Beast” Belle居住的小鎮一樣呢~


這裡是幸福角落~ 兩人一起拍照是一定的吧=]


這裡行行逛逛, 大約兩個小時都行完了, 看到天開始陰了, 快快離開去下一個景點吧~~

可是, 天氣不似預期… 未開車到薰衣草森林,雨已經落到像香港的黑色暴雨警告時一樣,山路更是一邊山崖、一邊大坑渠,還有很多「落石注意」(其中一個還有一塊大石在旁!) 最後到達薰衣草森林時雨還是很大,於是無奈地離開了。

不過,Begarlo為了氹我開心,在三週年那天一早就駕車回去薰衣草森林了!不過這裡真的很遠呢,由清境出來足足要個多小時車程,不過這天陽光普照,比起之前的雷雨交加好多了!


終於來到森林了,這裡到處都是香草紫花,進來吸的空氣都有幽香呢!


這裡原來是兩個女孩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開的,她們都各自放棄了原本的工作,因為對草本的熱情而一起將整個山頭都種滿花!


沿路行去見到一個路口,一邊通往香草市集和香草小屋,另一邊通往花草森林。


香草市集內的這一排幸福信箱~ 很眼熟吧~ 在心之芳庭都有呀, 不過來到就又影一下吧!



人客可以買明信片, 因不同的對象放去不同的信箱去投寄呢~

沿路行去有一間香草小屋,外面是個小小的香草花園。


而在這間小屋內有個小小的展覽,介紹各種香草的用途,這些小屋子內都藏了各種香草,將鼻子靠近屋子,再按一按屋身,就會嗅到那一種香草的味道了。





這裡還有兩位開薰衣草森林的女孩的夢想和構思介紹展覽!




看過展覽走出屋子外有一個小後花園呢!我一直都夢想自己的家後面有這麼可愛,種滿彩色花的花園。


走出花園走到森林另一邊是上山的小路,兩旁都是花和可愛的裝置。


然後是一大片的薰衣草田~~~ 整個山頭都是薰衣草, 很想唱句千嬅的深紫色~



除了薰衣草外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花~ 滿滿都是清香呢~


一直行上山見到掛滿許願卡的許願樹。由於我們沒有留意哪裡可以拿許願卡, 就這樣站著去許願算了!



下山前發覺還有抵用卷~ 就買了雪糕來吃~ 我的是薰衣草, 而Begarlo的是薄荷朱古力~ 味道還真的不錯,不是那種在香港吃到的香精味。


就這樣我就完了薰衣草夢了!我和Begarlo在門口遇上了很好的職員哥哥叫我們影相,算是補回前天來不了的不快吧!


我們還有到清境的小瑞士花園和青青草原呢!下篇再續吧!

附上兩處的小資料吧:

心之芳庭

薰衣草森林
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

TEL:04-25931066
FAX:04-25931566

想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,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^ ^歡迎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